快新聞/盼美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王毅: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3日晚間與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進行視訊交流。(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晚在北京與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視訊交流時表示,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他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也符合美國的戰略利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民眾黨」黨部成立大會 柯文哲: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 

王毅昨日晚間與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進行視訊交流,他在會上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也符合美國的戰略利益。他指出,中美要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積極探索兩個社會制度不同大國的和平共處之道。

王毅認為,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國家的核心利益,希望美國停止干涉中國的內政。他還說,打「台灣牌」非常危險,是在「玩火」,兩岸實現統一是歷史大勢,中方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同時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王毅另外提到,希望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要試圖挑戰和突破中方政策的底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歲童學柔道疑遭重摔腦死 教練複訊後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