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看! 巧克力重現畢卡索名畫「格爾尼卡」

西班牙巴斯克地區,有40幾名巧克力師傅,挑戰用巧克力創作畢卡索的名畫「格爾尼卡」,為了紀念1937年4月26號在「格爾尼卡」發生的戰爭周年,不過這幅畫高3.5公尺,寬8公尺,大小成了創作過程中,最大的挑戰。

更多新聞: 澳洲男子驗出武肺 紐澳旅遊泡泡暫停

小刀細細打磨細節,另一位用手指上色,40幾名巧克力師傅,聚集在大型工業廚房,想要完美複製畢卡索名畫「格爾尼卡」。

好吃好看! 巧克力重現畢卡索名畫「格爾尼卡」

巴斯克糕點協會主席戈麥斯介紹,「這是舉世聞名的藝術作品,它的背景有一部分是,苦難和和平也傳達希望。」

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1937年,受西班牙內戰影響,完成批評人類愚蠢戰爭行徑的經典畫作「格爾尼卡」,作品描繪納粹轟炸巴斯克自治區,格爾尼卡城鎮的恐怖景況,對於當地居民來說,當年的轟炸以及畢卡索呈現的苦難樣貌,已經成了文化的一部份,為了紀念80幾年前4月26日的轟炸周年,甜點師傅決定結合美食與文化記憶。

好吃好看! 巧克力重現畢卡索名畫「格爾尼卡」

巴斯克糕點協會主席戈麥斯說,「就如「格爾尼卡」畫作聞名全球,我們巴斯克地區的美食也是。」

巴斯克地區,是許多知名美食的故鄉。

甜點師傅選擇用巧克力創作線條緊密的立體主義畫作,不只調色有難度,另一項挑戰就是要解決巧克力容易碎裂的問題。

由於整幅畫,高3.5公尺,寬8公尺,大小讓巧克力師傅很頭大,為了完整呈現,決定分成14片巧克力拼裝。

好吃好看! 巧克力重現畢卡索名畫「格爾尼卡」

巧克力師傅薩耶羅說,「我們沒有很大的地方可以作業,所以我們必須組裝巧克力片,顏色和圖像這些工作很困難,但我們共同努力使之成為可能。」

巧克力師傅很謙虛,還說有些細節可能做不到,不過瑕不掩瑜,而這好吃又好看,乘載文化記憶的作品,將在許多地區展示,包含畫作描繪的格爾尼卡城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講武德!過蘇伊士運河沒人付錢⋯船員莫名成船長困船上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