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 太魯閣號急煞仍撞上 武塔站工人倒地

月初台鐵北迴線才發生太魯閣號出軌悲劇。今天(4月24日)上午在宜蘭武塔在爆工人入侵軌道意外!而且同樣是太魯閣號,405車次台東開往樹林,上午8時45分,通過武塔站時,包商工人突然違規闖越軌道,司機雖然緊急煞車仍擦撞,工人當場彈飛倒地不起,差點又被對向列車輾過,由同事攙扶離開軌道。

更多新聞: 新北多元文化節開跑 園遊會飄濃濃異國味

監視器畫面曝光驚險一瞬間,工人先從對面月台跑過來,又突然折返,這時候太魯閣號剛好通過,他閃避不及被擦撞,瞬間彈飛到對向軌道上,動也不動。

悚! 太魯閣號急煞仍撞上 武塔站工人倒地

月台上其他工人嚇呆了,好一會才下去查看。

好在有緊急通報台鐵,因為沒多久,對向軌道就有火車緩速進站,差點又被撞第二次。

悚! 太魯閣號急煞仍撞上 武塔站工人倒地

救護車飛快將受傷的工人送往羅東博愛醫院確認傷勢。

原來4月24日上午8點45分,包商在武塔車站進行月台加高工程施工,52歲的王姓工人,疑似為了撿東西,違規跨越軌道,一沒注意到,就被405次台東開往樹林太魯閣號猛力撞上,造成頭部撕裂傷2.5公分縫了8針,左胸和左肩疼痛。

悚! 太魯閣號急煞仍撞上 武塔站工人倒地

台鐵員工接獲消息,匆忙趕來醫院了解,都說無法對外發言。

但事故造成405列次延後13分鐘發車,北迴線上下行列車也受到延遲,台鐵表示,這次是包商假日違規施工,但太魯閣號才發生不到一個月,又見包商偷施工惹禍,讓人不禁想問,台鐵螺絲到底拴緊了沒?(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3確診者曾赴台北清真寺 同場逾400人難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