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多元文化節開跑 園遊會飄濃濃異國味

新北市多元文化節活動開跑,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匯聚世界各地的移入人口,這次辦園遊會活動,讓民眾趣味了解不同聲音,另外也宣布新北文化大使成立,將一起推動多元文化事務。

更多新聞: 不服來「抖」!百萬網紅黃大謙挑戰抖音 全網笑翻:阿捏母湯

180位新北文化大使歡呼聲中,侯友宜到場,進行成軍授旗儀式。新北市舉辦2021多元文化節,園遊會擺攤要讓民眾找出在新北市,來自各地的聲音,用音樂認識新住民、原住民文化。一大重點宣布文化大使成軍,未來將一起推動多元文化事務。

新北多元文化節開跑 園遊會飄濃濃異國味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用文化大使來帶動,我們聽聽不一樣的世界聲音,我們來傾聽17種不同世界的聲音,尤其透過音樂母語的交流,讓他們更能夠包容跟體諒。」

在公園裡搭起村落,現場除了有異國音樂演出,還有橫跨4大洲超過10種語言文化齊聚一堂,讓民眾從遊戲中學習不同文化。

新北多元文化節開跑 園遊會飄濃濃異國味

新北市長侯友宜穿戴泰雅族服飾,跟史瓦帝尼大使,一起在埃及攤位前,先走健康步道接著射飛鏢,體驗,這次活動蒐集新北多元的聲音故事,希望民眾一起體驗發掘新北市多元樣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確診者曾赴台北清真寺 同場逾400人難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