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也要穿救生衣!划船隊新制引家長抗議

划船練習該不該穿救生衣呢?居然引發教練、家長與校長間的衝突!常在賽事奪冠的宜蘭冬山國中划船校隊,因校長要求練習須穿救生衣或簽切結書,否則禁止下水,引發教練、家長不滿,指控訓練被迫中斷,校隊成績會因此受影響,今天(24日)趁校長續任遴選會時,拉白布條抗議,最終校長真的沒通過續任遴選,發聲明深感遺憾,還揚言提告。

更多新聞: 7歲童遭摔27次恐成植物人 柔道教練無保請回

選手站兩排,校長在中間,試圖溝通解釋,但學生卻認為,強迫他們練習也要穿救生衣,是刁難教練,也影響校隊得獎機會。

東山國中划船教練陳杏潔表示,「一而再再而三讓我們停止訓練,學生一直想跟校長爭取這件事情,我們想要訓練,校長卻以為你們是瘋了嗎?」

練習也要穿救生衣!划船隊新制引家長抗議

划船隊選手家長表示,「在西式划船的這個項目中,穿救生衣反而對選手的生命才會有造成危險的情況,他(校長)就覺得說我不管他們講什麼,我就是覺得你們要穿救生衣。」

練習也要穿救生衣!划船隊新制引家長抗議

宜蘭冬山國中划船校隊,每年都會從全國賽事抱回金牌,培養出不少優秀體育生。現在傳出校長還要求,學生不穿救生衣,家長得簽切結,後果自負,引發部分老師、家長反彈,選在校長續任遴選會議這天,拉白布條抗議。

練習也要穿救生衣!划船隊新制引家長抗議

冬山國中前家長會長鍾文宏表示,「其實我們希望委員看到學校問題,我們希望委員公平公開公正去評判,希望他們能夠看看,這兩、三年來冬山國中,發生這麼多事情,這些事情我覺得領導者是難辭其咎。」

冬山國中校長劉靜怡表示,「真的在遴選,我的發言其實會關乎到,遴選的公平公正性,雖然是我們老師,但是不只是這樣子,我希望我的發言可以更加謹慎。」

練習也要穿救生衣!划船隊新制引家長抗議

校長顧慮遴選進行中,不願多說,但也有家長為她抱不平,反控曾有老師在上課時間,帶學生去踢足球。

家長表示,「老師從來沒有承認他錯誤,可是一直在抹黑造謠,不希望校長再被換掉。」

遴選結果出爐,校長劉靜怡沒通過,對此她發聲明表示深感遺憾,還說為了校譽,也對不實的指控及抹黑,保留法律追訴權!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口罩國家隊昭惠舊廠房大火 狂傳爆炸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