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布局北市長選戰 成立智庫找葉匡時當董座

2022台北市長是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積極布局。除了頻頻上網路談話節目,還勤跑校園活動,搶攻年輕人選票,甚至悄悄成立「跨領域創新協會」,找來前高雄副市長葉匡時擔任董座,頗有提前布局北市選舉意味。

更多新聞: 萬巒豬腳沾染政治味 業者氣得跳腳出面自清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藝人陶晶瑩網路談話節目,被問到是否會參選台北市長,他話中有話,「反正只要是我的責任,我一定會一肩扛起。」

蔣萬安布局北市長選戰 成立智庫找葉匡時當董座

喊話一定承擔,近來蔣萬安頻頻上podcast談話節目,同時勤跑校園活動,不只建中和師大附中校慶都沒放過,也到台北醫學大學食品安全學系分享衛環專業,搶攻年輕人選票,據傳他已悄悄成立社團法人「跨領域創新協會」預計5月底正式掛牌,而法人董事名單,還包含代表新創界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的副市長葉匡時,頗有成立智庫、影子內閣,提前佈局北市意味。

蔣萬安布局北市長選戰 成立智庫找葉匡時當董座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說,「可以看得出來是,他針對明年的台北市長選戰,正式跨出一大步了,國民黨在年輕人,特別是30歲以下的支持度,是相當低的,蔣萬安目前的形象,包括他的問政風格,是有機會突破在年輕人、在比較冷感的部分,跟陳時中還是在伯仲之間,因為輸贏沒有絕對的領先。」

蔣萬安布局北市長選戰 成立智庫找葉匡時當董座

根據國民黨內部滾動式民調,藍營有蔣萬安、北市議員羅智強以及立委林奕華,綠營則有衛福部長陳時中、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另外還加入現任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去年12月,蔣萬安領先陳時中8個百分點,但到今年1月,部桃醫院群聚爆發,陳時中化危機為轉機,支持度攀升,兩人呈捉對廝殺,但到3月底,蔣萬安仍領先陳時中。

蔣萬安布局北市長選戰 成立智庫找葉匡時當董座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表示,「目前被公布出來的候選人只有一個人,就叫蔣萬安,他當然一定要領先,不然咧,他的對手是誰,現在各陣營都還不確定,但慢慢隨著時間越來越近,各陣營推出候選人,開始確定之後,也會開始有一些競爭,包含未來對台北市的競爭,就不一定了。」

2022台北市長,是兵家必爭之地。面對陳時中的高人氣以及黃珊珊的行政資源,蔣萬安的支持度能否繼續維持,還是個未知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丁怡銘回鍋惹議段宜康緩頰 蘇貞昌:大家都是為國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