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討債回程遇警臨檢 男褲管藏槍遭送辦

新北市三重區兩名男子,21日下午,持槍騎機車,到永和區向一名男子討債,準備返回三重時,員警發現兩人形跡可疑,神情慌張,立即攔車人,結果果真在其中一名男子的褲管內,發現一把改造手槍,警方訊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更多新聞: 媽祖香油錢也敢偷!街友破箱取走3千元

強調已經搜過身了,身穿連帽外套的男子,故作鎮定,接受警方盤查,但這時,警方發現,他右腳踝的褲管,怎麼怪怪的。

原來褲管內,竟然藏了一把改造手槍,警方立即大聲喝斥,其他員警也將他團團包圍,把人壓制在地。

被警方抓包,男子立刻臉色大變,但也無處可躲,只得乖乖就範,後方同行的騎士也一起被帶回警局。

永和分局偵查隊分隊長陳家堃說明,「在盤查過程中,兩名男子明顯神情有異,但是卻故意故作鎮靜,向員警表示身上沒有東西,不然給你們搜等語,企圖掩飾所涉的不法。」

持槍討債回程遇警臨檢 男褲管藏槍遭送辦

事件發生在21日下午4點多,新北市永和地區。

經過警方調查,原來一名男子阿力,積欠吳姓和謝姓男子2萬元毒品債務,卻不願償還,阿力甚至在網路上嗆聲「有本事就來找我拿,讓你進得來出不去」,吳姓和謝姓氣得持槍去他家,討回1萬元,沒想到在返回三重住家時,就遇上警方攔檢。

持槍討債回程遇警臨檢 男褲管藏槍遭送辦

永和分局偵查隊分隊長陳家堃說明,「因為運動褲的褲管是有束口,所以它槍沒有掉,剛好卡在腳踝處。」

他們落網時供稱,討債時擔心會和發生衝突,才會帶槍自保,而這把槍是向朋友借來的。

真相如何,警方還在釐清,持續追查槍枝來源。

(民視新聞/黃恩琳、莊柏驊、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工人跨越月台 太魯閣405車次急煞誤點1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