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學柔道2週 7歲男童遭連摔27次腦死

台中市一名7歲男童學柔道才第8堂課,就不斷被學員和教練輪流過肩摔27次,導致嘴唇發白、瞳孔放大腦死,目前躺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3。家屬指控,一般柔道課程都是訓練兩個月後才開始練習過肩摔,但男童卻只上了兩個星期的課,就被猛摔,家屬認為,男童現在與死神拔河,還在撐,就是在等67歲的何姓教練當面一句道歉。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又出事!工人擅闖武塔站險遭撞

柔道場館內,7歲男童不斷慘叫,無助的男童一直被10歲的學長「過肩摔」,痛得哇哇大哭,頻頻求救,卻沒有被理會,一旁的教練不但出言恐嚇,還變本加厲,親自將男童抓起來過肩摔。

男童舅舅控訴,「那個教練說,有點威脅的口氣說,起來,你不起來換我摔你,他就真的把他抓起來,重重地摔,就樣子學長跟教練,兩個人輪流互摔,大概學長有摔20次以上,那個教練大概摔7次以上。」

才學柔道2週 7歲男童遭連摔27次腦死

短短1個多小時內,男童經歷27次過肩摔,才7歲的男童,怎麼禁得起這樣恐怖狂摔,一旁拍攝者,男童的舅舅衝過來看時,男童已經全身癱軟,男童舅舅說,「那時候我就看到,我的姪子臉色發白,嘴唇也發白,然後他的眼睛,是已經翻白眼了。」

男童父親也痛批,「從事發之後,到現在都沒有來醫院半次,我只是要了解說事實的真相,為什麼,你要對一個小朋友、小孩子這樣子。」

才學柔道2週 7歲男童遭連摔27次腦死

醫生判斷,男童呈現「腦死」狀態,住進加護病房,全身插滿急救的管子,昏迷指數3,與死神拔河,男童舅舅表示,「我覺得現在小朋友還在撐,可能還在欠一個道歉,我們希望那個教練,可以親自到加護病房,跟那個小朋友,說一聲對不起。」

才學柔道2週 7歲男童遭連摔27次腦死

家屬指控,一般的柔道課程都是訓練兩個月後,才開始進行過肩摔,但男童才不過上了8堂課,前後才兩個星期,就被強迫過肩摔,有違常理。這位67歲的何姓柔道教練,過去曾經擔任法警,柔道6段,是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的委員,在這事出事的柔道館義務教學已經6年。

才學柔道2週 7歲男童遭連摔27次腦死

律師林瓊嘉表示,「過程當中發現異狀沒有停止,在法律上就觸犯了過失的刑事或民事責任。」教練難辭其咎,被依「重傷害罪嫌」送辦,事發後神隱沒有出面,電話也沒接,案經檢方複訊,認為無逃亡之虞,裁定請回。但民眾怒氣無處宣洩,事發後,柔道場館的招牌,已經被憤怒的民眾砸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國家隊工廠大火 濃煙狂竄廠區陷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