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豬腳!萬巒百香果也夯 現在正是盛產季

屏東萬巒除了豬腳有名,正值產季的百香果也種了20多公頃,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技術指導下,農民利用燈照拉長日照時間,產期在2~6月之間,正好跟全台最大產地埔里錯開。

更多新聞: 嘉義巨無霸鹿茸重達21KG 市價值35萬元

來一杯百香果手搖飲,酸酸甜甜的滋味透心涼,屏東的飲品業者全年供應特調飲料,卻不知這一顆顆新鮮紅潤的百香果-台農一號,產地就來自屏東萬巒。

不只豬腳!萬巒百香果也夯 現在正是盛產季

原來屏東萬巒的百香果,近3年來,才逐漸打出名號,種植面積20多公頃,遠遠比不上全台最大產地-南投埔里的五百公頃,不過,屏東陽光充足,即使冬天日照不夠,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技術指導下,利用燈照拉長日照時間,產期跟埔里錯開,成了一大利基。

不只豬腳!萬巒百香果也夯 現在正是盛產季

萬巒果農余瑞良說,「我們是提早,台灣最大的百香果產區埔里,提早了差不多3個月的時間,我們就已經產出了百香果。」

高雄區農改場副研究員李文豪說,「所以正常的產季,大概是每年6月中下旬,一直採到隔年1月,屏東就是接力生產,生產2~6月這個空窗期。」

不只豬腳!萬巒百香果也夯 現在正是盛產季

當百香果的果實由綠轉紅,自然落果之後,一旦掉地上,會造成果肉跟果核分離,開始發酵變酸,為了維持好品質,屏東萬巒的百香果都有吊網呵護著。

萬巒果農余瑞良說,「我們現在用吊網把它掉下來的衝擊力,把它減低以後果肉就不會分離,所以當它落果以後經過3、4天的後熟,它的一些胺基酸轉化成葡萄糖,它的甜度風味就會漸漸展現出來。」

不只豬腳!萬巒百香果也夯 現在正是盛產季

新鮮的萬巒百香果,外殼光滑紅潤,賣相非常誘人,農民在包裝上只打上合作社名號,沒有註記產地,卻是不折不扣來自農業大縣屏東生產的,就因為產期跟埔里錯開,逐漸打開市場,所以現在台灣幾乎全年都吃得到百香果的酸甜滋味。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雨了! 南高屏、花蓮大雨特報 氣象局一張圖曝降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