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雨了! 南高屏、花蓮大雨特報 氣象局一張圖曝降雨區
氣象局今日下午針對花蓮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大雨特報,提醒南部山區及花蓮地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今日針對花蓮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南部山區及花蓮地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興奮地透過臉書分享,位於台南市楠西區的曾文水庫,終於降下久違的甘霖。她也特別祈求,「拜託天公伯多下一點,水資源真的對大家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 低薪族驚呆!陽明山富豪徵管家「月薪5萬以上」 選才條件曝光

台灣中南部水情吃緊,面對旱災相關單位祭出多項措施省水、調水、找水,就是要在等待雨水之餘,同時積極尋求水資源取得。

中央氣象局下午針對花蓮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大雨特報,並表示,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南部山區及花蓮地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陳亭妃則透過臉書分享,位於台南市楠西區,台灣最大的水庫曾文水庫終於降下久違的甘霖。她也特別祈求,「拜託天公伯多下一點,水資源真的對大家非常重要」。

根據氣象局「本日0時至現在前100名雨量站資料」,曾文水庫累計雨量至下午5時左右累計21.5毫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媽愛「潦溪」 南瑤宮渡溪遇低水位 信眾祈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