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航海王!新手心癢「陽明還能上船?」 網嘆:難怪韭菜割不完
新手猶豫「陽明還能上船嗎」掀起網友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受到疫情影響,缺櫃缺船現象屢見不鮮,運價也持續大漲,航運股雖然在22日盤中觸礁,但法人看好股價重振,延續「大航海時代」盛況。有網友近期發文表示,陽明(2609)一直狂漲,現在還可以上車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羨慕!大媽炒股「忘密碼」 13年後⋯21萬翻百倍成2100萬

由於塞港、缺櫃情形嚴重,法人看好航運股氣勢能延續到第3季,海運三雄之一的「陽明」股價節節攀升,在這樣的榮景下,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陽明一直漲,讓他很猶豫該不該進場,他一方面覺得不買可惜,但另一方面又怕買了就開始下跌,「陽明還能上車嗎?」。
看到股市新手的問題,網友意見分成兩派,不少網友認為陽明還會再漲,要他見機買入,「快上!船票快賣完了」、「想啊想,再想要80了」、「買個1至2張試試啊」、「還有萬海、長榮,快上車」。另一派網友則認為,「看它開始漲了才想追,難怪韭菜永遠割不完」、「10幾塊、20幾塊的時候不買,現在60元了沒回檔還一直想追,如果你一買就跌了,你抱得住嗎」。
航運股近期驚滔駭浪,陽明21日收在62.7元,22日開盤一度攻到68.3元,但盤中「驚天一震」收跌59.6元;23日一度跌到54.8元,但隨後拉回收在60.4元,上漲0.8元,漲幅1.34%。

想當航海王!新手心癢「陽明還能上船?」 網嘆:難怪韭菜割不完
全球貨櫃輪運價再度飆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江宏傑福原愛離婚?俄羅斯2正妹拍3分鐘影片 揭異國婚姻10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