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命大! 工人闖軌道遭太魯閣號擦撞倒地 另一線又來區間車險輾過
王姓工人突朝鐵軌爆衝遭太魯閣號撞擊,倒臥鐵軌後又一列列車駛來差點撞上,所幸及時剎車未釀二度意外。(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武塔站一名王姓工人要進行月台加高工程施工,今日上午8時30分左右疑似要撿拾掉落物品,擅自闖入月台,躲避不及遭太魯閣號405次列車擦撞。撞擊後王姓工人倒臥在東正線鐵軌上,附近工人見狀立即跳下協助。事發後約1分鐘,東正線一列區間車行駛而來,所幸司機及時煞車未釀二次意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病例再現! 蘇貞昌籲國人:切莫大意留心防疫

台鐵太魯閣號本月2日才發生49死重大意外,今(24)日與事故地點清水隧道相近的宜蘭南澳武塔站,又傳出有工人疑似為撿取東西,擅自闖入鐵軌,遭列車撞擊意外。

該名王姓工人不明原因,先出現在太魯閣號405次列車行進方向軌道,接著往另一側軌道步行。原以為已遠離,未料王姓工人不明原因突再快步衝向列車行車路線的鐵軌,注意到列車時想停下腳步,卻來不及躲避,隨即遭受撞擊,在空中翻滾了約2圈後倒臥另一側鐵軌上,一動也不動,太魯閣號列車隨即停下來。

其餘工人見狀立即跳下月台觀察王姓工人傷勢,欲協助其脫困及送醫。未料約1分鐘過後,東正線上一列區間車恰巧經過,差點撞上他們,所幸司機及時煞車,未造成傷亡。

據了解,王姓工人前額有撕裂傷須縫合、左胸及左肩疼痛,目前已安排顏面骨、頸椎、腦部斷層掃描,持續追蹤病人動向。

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說明,目前初步調查工人疑貪圖方便,橫跨鐵軌拿東西,可能引發列車碰撞意外,涉及公共危險罪。

台鐵稍早則表示,宜蘭工務段執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一宜蘭工務段轄內月台提高工程(武塔站)」,廠商未獲通知許可就進場作業,將對肇事廠商開罰新台幣30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險畫面曝光! 工人突朝鐵軌暴衝 遭太魯閣號擦撞「翻兩圈」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