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德維質疑萬巒豬腳魚目混珠 屏縣府:檢驗10家廠商皆「台灣豬」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萬巒豬腳有「魚目混珠」,並非都是台灣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擷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昨(23)日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質疑,「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此話一出,引來不少人批評。屏東縣政府今回應,表示每年皆不定時對萬巒豬腳抽檢,根據近5年檢驗紀錄,完全沒有進口豬肉,足以證明萬巒鄉10家豬腳業者都是「台灣豬」。

更多新聞: 蔣萬安布局北市長選戰 成立智庫找葉匡時當董座

李德維昨天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質疑進口豬肉去向,他說,「豬肉儀表板」顯示今年累計至4月21日進口豬肉1萬5193公噸,進口豬肝、豬腳等5310公噸,其中進口美國的豬肉有1087公噸、豬肝及豬腳等有761公噸,「請問行政部門可以告訴我們,這些進口的豬肉、豬肝、豬腳到哪去了,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

屏東縣政府回應,每年會由衛生局、環保局、警察局等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不定時針對萬巒豬腳肉品進行抽檢。溯源近5年的檢驗紀錄,萬巒鄉10家豬腳業者,從屠宰、進貨單等證明都是「台灣豬」,店家於門口也有標示使用「台灣豬」,完全沒有進口豬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依琳新歌MV赴墾丁白榕園拍攝 潘孟安開心跳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