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區汰換管線 部份地區停水、減壓19天

全台抗旱,台中地區4月6日起「供五停二」分區限水,豐原區雖僅減壓供水,但4月26日開始,到5月14日,由於中正路段進行汰換管線工程,每天上午8點半到下午6點半,實施停水或減壓,工期長達19天,尤其廟東附近的商業區影響最大,店家是怨聲四起。

更多新聞: 電子鍋「內鍋洗米」遭男友罵臭頭!她PO文討拍 日本廠商給正解

一早,市場路口的馬路已經開挖,因為這裡的自來水管線,已經用了3、40年。為了配合汰換管線,從26日開始,到5月14日,中正路的博愛街到中山路,進行施工。

每天上午8點半到下午6點半,實施停水或減壓,工期長達19天。配合施工,白天幾乎沒水可用,市場作生意的店家,臨時找人來裝了一個大水塔。店家說,「很糟糕啊,沒水根本沒辦法可賣,餐廳餐飲業者也是一樣。」

豐原區汰換管線 部份地區停水、減壓19天

不只店家受影響,水果攤老闆,水桶、保麗龍箱,能裝的容器,通通都拿來裝水。水果攤老闆說,「沒有裝水的話,我中午收攤盤子要洗,盤子要洗一洗攤子也要擦,才不會長螞蟻。」

賣吃的、賣飲料的餐飲業,衝擊也很大,每天晚上都要花很多時間,儲備用水。飯捲店老闆也說,「現在白天停水的話,我們水的話,都要前一天晚上存起來,所以我還專程去買了,兩個大桶子來存水。」

豐原區汰換管線 部份地區停水、減壓19天

停水店家的生意,普遍都受影響,倒是五金行這幾天水桶熱賣,不管是家庭常用的20公升白桶,或是店家最常採購的橘色塑膠桶,業績都多了好幾成。五金行老闆表示,「做生意他們喜歡這種大的,或是106公升的,因為他們儲存水比較方便,大概一天平均可以賣十幾個有吧。」

豐原區汰換管線 部份地區停水、減壓19天

居民希望水公司,能加快工程進度,縮短工期,好讓他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推「透明垃圾袋」 以利辨識做好資源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