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鍋「內鍋洗米」遭男友罵臭頭!她PO文討拍 日本廠商給正解
日本網友討論洗米該用內鍋還是篩籃來洗,引發論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家裡有開伙的人,洗米煮飯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但洗米時你都用哪個鍋子洗呢?最近有位日本女網友用電子鍋的內鍋來洗米,結果卻被男朋友臭罵一頓,認為這樣會傷害到內鍋的表層,女網友將事情放上網路想討拍,卻意外引發網友論戰,連日本朝日電視台都為此做了報導,還找來電鍋廠商幫大家解答。

更多新聞: 台科大證實 65師生曾赴台北清真寺同場活動


電子鍋內鍋洗米遭男友罵臭頭!
日本網友討論洗米該用內鍋還是篩籃來洗,引發論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煮飯前要先將白米簡單搓洗個1、2遍,再把水瀝掉加入乾淨的水,就能放進電子鍋蒸煮,但洗米這個步驟到底該在哪個鍋子洗才是正確的呢。根據《宅宅新聞》報導,一名日本女網友在生活議題討論區《発言小町》發文「我因為用電子鍋的內鍋洗米,就被當成隨便的女人了」,女網友表示自己家裡習慣用內鍋來洗米,這個小動作卻被男友大罵「這樣會傷到內鍋,妳在想什麼啊」,2人做法出現分歧,女網友於是上網問問大家意見,結果內鍋派和篩籃派都各有擁護者,熱烈討論也讓朝日電視台做了專題報導


電視台訪問完後,支持用內鍋洗米的民眾說,從小家裡就是這樣教,還可以少用一個鍋子。反對用內鍋洗米的民眾則說,用內鍋洗米要用手擋水,不然米粒容易掉下去,相當不方便,也可能會傷到內鍋,所以他們都會另外用篩籃來洗米。對此日本朝日電視台詢問了各大廠牌的電子鍋,結果包含象印、虎牌、日立、三菱電機、夏普、松下都表示「可以用內鍋洗米」,但有一項前提是只能用手來洗,如果是拿尖銳的調理道具去攪拌,就容易會傷到內鍋,只有一家業者百慕達(BALMUDA)表示,為了維持內鍋的狀態,還是建議用篩籃洗米。

更多新聞: 全球徵名底定 中國首輛火星車命名祝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