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證實 65師生曾赴台北清真寺同場活動

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確診,他曾和另2名確診者到過台北清真寺,而台灣科技大學證實,當天有65位師生也前往同一場活動,4月25日立刻全校大消毒,將學生集中同一區宿舍管理,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並要求4月底不能進入校園。

更多新聞: 這次換「佳穎淑慧」搭上改名風潮!母親節來就送1道龍蝦料理

走在台科大校園裡,老師、學生,口罩不離身,氣氛有些緊繃。傳出校內有許多師生,曾經和華航印尼籍染疫機師,擦身而過。

台科大學生說,「我是看台科大官網看到的。」台科大學生也表示,「就是公告說有去清真寺的要自主隔離,然後昨天之後才知道,原來有65個人去,感覺學校可以再多講一些資訊,或是怎麼來處理這件事的。」

台科大證實 65師生曾赴台北清真寺同場活動

學生抱怨,校方處置不積極、資訊不透明,畢竟上週五23日,指揮中心公布機師足跡,校方花了2天才清查,包括2名老師、1名博士,和另外62位學生,參加同場清真寺的活動,多達65人都是印尼和巴基斯坦籍,沒有本國籍師生。

台科大主秘呂政修表示,「這些學生參與清真寺的活動,都有蓋口罩而且朝拜的方向上面,都是朝同一個方向,所以機會比較少有面對面的方式,所以我想在疑慮上可以比較寬鬆一些。」

台科大證實 65師生曾赴台北清真寺同場活動

校方儘管評估染疫機會低,但也不敢大意,週日校園已經進行全面消毒,並且要求65位師生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其中45位學生統一集宿管理,3至5五人一間,拉大床鋪距離,並要求4月底前都不准進入校園。

台科大主秘呂政修表示,「暫時不被允許進入校園的只有這65位師生,至於其他活動一切如常,這種在疫情期間學校辦的幾次考試活動,我們辦了很多次,所以我想一定能夠如期來進行。」

台科大證實 65師生曾赴台北清真寺同場活動

由於週末統測登場,台科大也是考場,但校方已經做好準備、要外界別擔心。不過,清真寺沒有實聯制,加上開齋節就要登場,接下來怎麼防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提到,「可能接下來會跟台北市相關各大型活動部分,我們就盡量去做宣導,可能會把我們的台北通讓他們使用,這樣子用輔導方式讓這些大型聚會場所,可能不只有清真寺其他宗教活動,還有相關的都有可能這樣的狀況。」

台科大證實 65師生曾赴台北清真寺同場活動

黃珊珊表示,市府將會介入幫忙,恢復實聯制。就希望宗教籍會如果真的有狀況,能夠第一時間掌握與會者的身分,避免造成更多恐慌。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彥誠、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後疫情科技出新招!仿真視訊鏡頭太獵奇 全網嚇尿驚呼:寒毛直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