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筆電居然冒白煙爆炸 嚇壞果粉

使用1年半的Apple筆電,居然發爐爆炸了,嚇壞死忠果粉陳小姐。當天她使用筆電2小時、移除充電器後再使用5分鐘,接著蓋電腦休眠,2分鐘後筆電居然狂冒白煙、發出爆炸聲,伴隨金屬燒焦味,接著電池膨脹爆炸,蘋果雖然同意換一台新電腦給她,但不願意書面承諾,讓陳小姐無法接受。蘋果強調會積極協助客戶,目前暫不回應媒體。

更多新聞: Macbook發爐了!筆電休眠竟爆炸冒白煙 嚇壞死忠果粉

打開電腦螢幕,中間燒出一個大洞,黑色鍵盤也有高溫融化跟燒焦痕跡,翻到側面一看,電池膨脹,筆電外觀嚴重變形,才用1年半的蘋果筆電,居然燒成這副模樣,陳小姐真的被嚇壞。

投訴者陳小姐表示,「充電2個小時後我拔除電源,大概再使用3到4分鐘去上廁所,我回來要收電腦時候,一拿起電腦就發現它有嗶嗶的聲音,冒大量白煙之後,就一直冒出很臭的味道。」

Apple筆電居然冒白煙爆炸 嚇壞果粉

筆電爆炸後,陳小姐立刻打電話給蘋果客服,技術人員透過視訊,要她把筆電拿到陽台或浴室,避免二度發生危險,但爆炸後的筆電,宛如一顆不定時炸彈,家人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投訴者陳小姐說,「早上放房間晚上再放浴室,就是一直來來回回這樣放,心情很煎熬,有一點機器聲音就會很害怕,當初也是因為要保密客戶資訊,才買一台貴的電腦把東西存裡面,對蘋果電腦爆炸非常訝異,怎麼會發生這件事。」

Apple筆電居然冒白煙爆炸 嚇壞果粉

儘管已經過了保固期,但蘋果表示,會派人去收爆炸筆電,也會換一台新電腦給陳小姐,但這些都是口頭承諾,公司不肯以書信回復,讓陳小姐無法接受,雙方僵持不下,蘋果承諾會協助客戶,但暫時不回應媒體。但筆電才用1年半就爆炸,真的合乎常理嗎?

3C達人Tim哥回應,「它的電池有膨脹,代表電池管理系統出狀況,持續一直插著電,或是電腦從來沒有開關機過,可能快到一年電池就損壞了。」

Apple筆電居然冒白煙爆炸 嚇壞果粉

3C達人突破盲點,電池健康跟筆電壽命,不一定正相關,如果不常開關機、長期持續充電,電池都會不堪負荷,健康度下降,直接換掉電池,才能避免筆電發爐、爆炸的可怕事件,持續上演。

(民視新聞/王嘉琳、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鴻海工業富聯河南周口廠投產 切入中國品牌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