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單日新增病例達34.9萬

印度疫情惡化,昨天通報單日新增病例數高達34萬9千多人,連4天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累計病例數近1700萬人,死亡人數則超過19萬人。總理莫迪呼籲民眾趕快打疫苗,以及謹慎防疫。

歐美多國也接連協助,美國將提供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以及醫療與防護裝備,英國則運送600具呼吸器到印度。另外荷蘭昨天宣布禁止印度客機入境,從當地時間今天傍晚6點開始,直到5月1日。

更多新聞: 109年學術期刊論文 COVID-19研究次數最多

不管是救護車、自家車還是嘟嘟車,醫院外車輛排一長串,都是等著送病患入院。

當地民眾表示,「他是我朋友過去五天都在發病,是緊急狀況所以我帶他過來,我們下午3點30分就在這裡等了。」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單日新增病例達34.9萬

進不了醫院,只好在車上給氧氣,印度確診人數不斷創下單日新高紀錄,醫院沒床位沒氧氣,收不下更多病患,還有民眾親眼看著父親死去。死者家屬說,「父親知道他要死掉了,他說我沒辦法呼吸,我需要幫助、需要更多藥物,但他什麼都沒得到,他就這樣在我眼前躺在我手上死掉。」

南德里衛生檢查官庫瑪表示,「火化場已沒有其他空間可以火化了,有34個火化爐但現在還要再增加20個,才能滿足需求。」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單日新增病例達34.9萬

棒打違規民眾,還罰半蹲和青蛙跳,正值封鎖的印度,不只中央邦曼德紹爾警方嚴格執法,許多城市主要道路也關閉。印度今年初解封,還開放大壺節等大型宗教慶典活動,加上大選造勢活動,造成疫情急轉直下,總理莫迪政府飽受批評。

印度總理莫迪提到,「當我們先前成功打擊第一波疫情時,國家士氣高漲信心也提升,但如今這場風暴震動了全國。」英國外相拉布也表示,「我們正配送超過600項緊急設備到印度,包括呼吸器氧氣機等,目的要提供印度現正需要的物資。」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單日新增病例達34.9萬

除了英國送醫療設備,美國也將提供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以及醫療與防護裝備。然而當局預測,接下來會更慘。中國央視記者表示,「印度政府25日預測,該國這一波新冠疫情,可能在5月中旬達到峰值,屆時印度每天新增確診病例將高達50萬例。」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單日新增病例達34.9萬

當局也預測,繼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和首都新德里之後,北方邦將成為下一個疫情熱點地區。而新德里25日宣布,封鎖將延長一周到5月3日。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醫德?肝癌末期竟只開胃藥 中配怒批中國醫師道德淪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