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火警延燒200坪 屋主睡夢中驚醒逃出

周一下午4點多,花蓮一處宮廟發生火警,起火點疑似在1樓的神明廳,因為宮廟裡有金紙和少量易燃物,火勢猛烈延燒到二樓雜物間,燃燒面積達200坪。火災發生時,王姓屋主在屋內睡覺,聽到巨大聲響後逃出,消防隊在一個半小時候控制火勢,現場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印製Logo、電話全造假! 市售造型悠遊卡爆非法

二樓窗戶不斷冒出紅色大火,現場黑色濃煙密布,消防員獲報後在現場佈水線,趕緊撲滅火勢。

光華村村長葉光南說,「發現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氣味,本身以為民眾在亂燒電纜線,原來是宮廟裡面已經失火了。」

宮廟火警延燒200坪 屋主睡夢中驚醒逃出

火勢燒得猛烈,消防員架梯子,爬上一樓屋頂,用強力水柱往裡面灌。周一下午1點多,花蓮吉安鄉的聖尊宮發生火警,2層樓的鐵皮建築,一邊是宮廟,另一邊是住宅,起火點疑似在1樓的神明廳,火勢蔓延到二樓上方的雜物間,裡面有金紙和易燃物,燃燒面積達200坪。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神明廳上方他是放一個雜物間,所以火載量非常大,我們到達現場時已經全面燃燒。」

宮廟火警延燒200坪 屋主睡夢中驚醒逃出

當時只有王姓阿嬤在屋內睡覺,但她逃出後,一度還想回房間拿出貴重物品,被人攔下。室內燒得焦黑,停在廟前的車輛,保險桿和車燈也都被高溫大火融化。幸好消防隊成功控制火勢,無人傷亡,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誆稱自己是老闆!使出苦肉計「借錢哥」打著店家名號四處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