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稱台灣也排核廢水 趙少康轟「叛國」

日本福島核電廠2年後排放含氚廢水,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發文,直言台灣也排放核廢水的,引發軒然大波,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發聲反駁謝長廷的說法,認為台灣排放的反應爐冷卻用水和日本接觸到爐心的爐水完全不同,藍委痛批謝長廷,要他趕快回台灣說清楚講明白,趙少康更直言謝長廷根本是叛國,要求總統蔡英文立刻撤換駐日代表。

更多新聞: 謝長廷重申台核廢水含氚 原能會:狀況不同福島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所以謝長廷的不當言行,蔡英文必須要負責,如果以駐日代表身分來看,他的行為已經是賣國跟叛國了。」

謝長廷稱台灣也排核廢水 趙少康轟「叛國」

指著鏡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痛批謝長廷叛國。就是因為駐日代表謝長廷,多次發文指出台灣核電廠也排放核廢水,藍營圍剿聲不斷。立委鄭麗文說,「他這已經不是幫助日本而已啦,這根本就是台奸嘛,謝長廷說我們原子能委員會,承認我們核能廠的爐心冷卻水,也是排放入海,他是看到鬼喔。」

謝長廷稱台灣也排核廢水 趙少康轟「叛國」

面對藍營指控,謝長廷發出電文,交由外交部次長,在立法院的委員會上,代為回應。立委羅致政說,「大使是有受到外交訓練,必須對日本提出一些,抗議跟反對動作,這些動作事實上也有,在那些動作,有些不見得公開的動作之下,國民黨這邊,也把這個問題泛政治化了。」

謝長廷稱台灣也排核廢水 趙少康轟「叛國」

綠委反嗆核廢水風波,被泛政治化操作。口水戰沒有因此平息,在野黨強力要求,謝長廷周四返台報告,外交部不排除,可能利用返台隔離期間,採用視訊方式備詢。不過,前一天謝長廷又在臉書發文,引用清大原科院院長李敏接受節目訪問的談話,來替自己背書,引用李敏的說法,指台灣的核能廠,確實也將「氚水」排入海中,結果當事人跳腳。清大原科院院長李敏說,「他沒有盡到他外交官的責任,找理由把我的論述拿來當遮羞布,說他講的是對的。」

謝長廷稱台灣也排核廢水 趙少康轟「叛國」

原能會趕緊出面闢謠,核廢水之戰,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費鴻泰批「白目」 謝坤宏:是盼我能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