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綠立委火爆對嗆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議題,藍綠今天又在立法院槓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列席機關「碰到扁案就裝傻、就智障」,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反嗆「好好修口德」。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質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相不相信吳淑珍好朋友的發票?柯建銘反問,相不相信馬英九特別費的發票,強調國務機要費除罪是歷史共業問題。

更多新聞: 中國海軍三主戰艦艇下水服役 港媒指攻台用

國民黨立委質詢會計法草案,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質疑總統府沒出席之外,集中炮火猛攻,修法是不是為前總統陳水扁,仍在待審的國務機要費案脫罪。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您認為國務機要費跟特別費是一樣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回應,「只有在處理95年12月31號以前,除了特別費以外,96年1月1號以後不管你是什麼費,構成要件合致的話都一樣是犯罪。」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綠立委火爆對嗆

然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停打斷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說明,兩人槓上,氣氛火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碰到扁案都裝傻,碰到扁案就智障。」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還說,「蔡次長這個地方不是你來跟委員吵架的地方。」

無法接受賴士葆罵智障,蔡碧仲要他好好修口德,葉毓蘭也來幫腔。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綠立委火爆對嗆

不只如此,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直接點名質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我在這裡很正式的回問費鴻泰委員一句話,你相信馬英九當初的特別費發票是真的嗎,同樣的道理當初馬英九特別費發票也不是真的,那時候是因為,他用了大發票把所有小發票全都蓋住了,用這樣偽造文書讓馬英九脫罪了,還原歷史面對歷史,這是一個歷史共業的問題。」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藍綠立委火爆對嗆

柯建銘強調,國務機要費議題是歷史共業,應該跟上特別費2011年除罪化的腳步,回歸平等,別再進行政治操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海威脅! 解放軍三戰艦下水 習近平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