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南部山區今天局部大雨 週四鋒面到中部以北降雨明顯
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日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局部短暫雨後多雲,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預測,週三、週四鋒面接近並迅速通過台灣,預計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不過由於鋒面通過的速度很快,對水情雖然不無小補,但離解旱應該還有一段距離。

更多新聞: 南部出現間歇性雨勢!屏東瑪家累積40毫米

氣象局指出,今天中部以北短暫雨後轉多雲為主,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水氣仍多,仍會有些局部短暫雨出現,但比較顯著的降雨還是在西半部山區的午後熱對流,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地區在28度左右,至於低溫方面變化不大,各地約20至23度。

氣象局表示,明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僅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


快新聞/中南部山區今天局部大雨 週四鋒面到中部以北降雨明顯
今起一周天氣。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團


氣象局預測,週三(28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週四(29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提到,週三、週四鋒面接近並迅速通過臺灣,預計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不過由於鋒面通過的速度很快,對水情雖然不無小補,但離解旱應該還有一段距離。

「乾、溼空氣交界面偏南!」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說,目前衛星影像一條對流雲帶,很大的弧形,被推到北緯10度附近,這個季節很少見,背後推力就是舒力基颱風所處的一個大低壓區和北方槽線聯合起來的作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航4機師染疫 指揮中心:皆為英國變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