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5名師生曾訪清真寺 台科大:已管制、4月30日前勿入校園
台科大主秘呂政修證實有65名師生曾至台北清真寺參加活動,目前已集中宿舍自主健康管理。(圖/民視新聞)

華航一周證實7名機師染疫,其中採撿確診的華航貨機機師、該機師兒子以及50多歲印尼籍機師三人,都曾至台北清真寺禮拜,參與活動。台灣科技大學昨晚證實,當天有65位師生也曾參與同一活動。台科大主秘呂政修今表示,目前已配置其中45名住校師生於宿舍內,將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同時也請參與活動的師生暫時不要進入校園,讓大家放心。


更多新聞: 疫情又燒!東京.大阪等四地重啟緊急狀態

華航貨機機師20日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疫調後發現該名機師的10多歲兒子確診,50多歲印尼籍機師也採檢確診,由於三人都曾在台北清真寺禮拜,同場有400人且無實聯制,專家擔憂國內將爆發本土群聚感染。

呂政修證實,自23日下午收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知後,隨即調查校內人員參與情況,確認部分印尼籍、巴基斯坦籍師,同時為穆斯林的師生共65位,曾前往台北清真寺參加活動。目前已將45名住校師生集中於宿舍某一樓層,要求這段時間先不進校園,並進行全校大消毒。

住校師生部分,呂政修說,45名師生並非確診者,屬自主健康管理階段。目前將師生配置於新建宿舍中,由於新宿舍空間十分大,分配採約4至5人一間、共用衛浴,但床位距離拉開,並要求一天量兩次體溫上網填寫,請大家不必擔心。

呂政修接著說明,由於恰逢穆斯林的齋戒月,這些師生用餐時間較不同,需在早上4時前、以及下午18時後才能用餐,因此學校與廠商配合,由校方出錢,提早在3時和18時送餐來提供師生。

呂政修強調,課程部分已請老師改採「遠距教學」來做調整,處理上應無太大問題。

至於有關是否會有其他學生也曾接觸65名師生,呂政修則表示,目前僅請65名師生暫時不得進入校園,必須做14天自主健康管理,其餘學生因屬「間接」接觸者,目前無特別要求,活動如統測也將不受影響如期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到過台北清真寺 台科大65名師生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