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長廷視訊備詢? 外交部:史無前例 相信大家不會反對
對於在野要求謝長廷赴立法院備詢,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回應,若技術上能克服、採視訊方式質詢,這是史無前例,相信大家不會反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拍板兩年後要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周邊國家憂恐受影響紛紛抗議,但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抒發文表示,台灣的核電廠過去也曾排放核廢水,引發國民黨強力砲轟,並舉發其「散播假訊息」。對於在野要求謝長廷赴立法院備詢,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今回應,若技術上能克服、採視訊方式質詢,這是史無前例,相信大家不會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跟媽媽說! 男童獨自開「愛車」兜風 員警「查扣」助尋回家路

日本要排放核廢水入海,在野不滿政府、外交部未強硬向日方抗議,加上謝長廷在臉書po文指「台灣有三座核能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讓爭議越演越烈,國民黨痛批他是「助日代表」、「像小夫幫助胖虎欺負大雄」。

針對立委們要求謝長廷到立法院備詢,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上午受訪時回應,依據憲政體制,立法院要找駐外代表回來,代表有義務要回來,「這是很清楚的」,但要回來要考慮防疫問題,採視訊質詢則要解決技術問題,如果都能克服,他相信謝長廷願意返台備詢。

田中光說,居家檢疫14天是一定要的,不能因為謝長廷一個人回來,疫情管制都取消。他也表示,視訊質詢是史無前例的,「以前沒有做過,技術上如果能克服,相信大家不會反對這樣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親見證 Skaru部落群與林務局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