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伊拉克專收染疫病患醫院氧氣瓶爆炸 共82死110傷
伊拉克醫院發生大火造成82人死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間專門收治新冠狀病毒患者的醫院,於昨天(25)日疑似因院內氧氣瓶爆炸,釀成大火。造成82人死亡110人受傷的慘劇。這起事件也引起民眾不滿,要求執政官員下台,伊拉克總理哈德米今天(26)日下令將伊拉克衛生部長停職。

更多新聞: 失蹤潛艦斷成3截!印尼官方:53名官兵全罹難

根據法新社報導,昨天(25)日位於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區的哈蒂柏醫院發生大火,哈蒂柏醫院為專門收治新冠病毒患者的醫院。起火原因疑似為氧氣瓶庫存出錯,爆炸後起火燃燒。且哈蒂柏醫院院內未設有消防系統,造成火勢迅速蔓延,許多患者來不及逃生以至於葬身火海。
伊拉克衛生部今天公布統計,這起火災共造成82人死110人受傷。根據伊拉克警方初步調查,氧氣瓶位於新冠病患者病房所在樓層,大部分的罹難者都是已接上呼吸治療器的重症患者,因氧氣筒爆炸無氧可用,這些患者的死因大部分是窒息而亡或被燒死。
這起火災也引起伊拉克民眾不滿,認為政府官員並沒有善盡其責,保護人民。伊拉克總理哈德米今天(26)日下令將伊拉克衛生部長停職。伊拉克長期備受戰爭所苦,民生醫療系統並不完善。從新冠病毒爆發以來已累計破百萬人確診,超過1.5萬人死亡。這場火警無疑是對伊拉克疫情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體生理時鐘終極實驗! 15人山洞內隔絕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