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建銘:國務機要費是歷史共業 與費鴻泰互槓質問對方
費鴻泰質問柯建銘「你相信吳淑珍閨蜜的發票嗎」?二人就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互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6)日召開會議,就國務機要費修法除罪化問題進行討論。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質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你相信吳淑珍閨蜜的發票嗎」?柯建銘先反酸費鴻泰一貫質詢態度很暴怒,又反問「你相信馬英九當初特別費的發票是真的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富商3000萬勒贖案 檢起訴4共犯求刑10年至20年

費鴻泰在質詢時先質問「牽涉到總統府的國務機要費他有什麼理由不來,他羞於見人嗎?」並指對總統府不來強烈抗議。

費鴻泰也怒批司法院,為什麼陳水扁的案子不繼續審,如果司法院審完就沒事了「今天之所以大家要討論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就是你們司法院怠惰」。

對此,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回應,相信合議庭法官有相當的理由才會做這個決定。然而,司法院回應費鴻泰並不滿意,他認為「不審要幹嘛就等著今天啊,然後通通沒罪啊」。

費鴻泰當場質問在場的官員們,「你相信吳淑珍的發票?」,最後,還點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連問三次「柯建銘總召你相信吳淑珍閨蜜的發票嗎」?

對此,柯建銘先酸費鴻泰,「一貫質詢態度很暴怒」,他說「費委員用接近咆哮憤怒的質問我相信吳淑珍的發票是真的嗎,我在這裡回問費委員,你相信馬英九當初的特別費發票是真的嗎」?

柯建銘稱,要很嚴肅面對會計法除罪化,應該是還原歷史面對歷史,這是歷史共業問題,應該轉型正義,除罪化絕對有必要性,也是憲法他的平等原則,「為什麼只有國務機要費不除罪化這是政治因素,因為2008年時候我們是極少數」。

柯建銘強調,要冷靜看待這件事,沒有為少數人解套。他認為,「這沒有藍綠問題,這一代台灣人不面對這個問題,不配做政治人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費鴻泰批「白目」 謝坤宏:是盼我能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