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Mac還是PC?蘋果iMAC上市引騷動 3C達人曝下手關鍵:軟體適用最重要
蘋果春季發表引發市場騷動,3C達人陳寗分析,買電腦前要先考慮,工作上的軟體適不適用該電腦的版本。(圖/擷取「陳寗 NingSelect」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蘋果春季發表會中,公布全新的iMAC,造成市場上轟動,也掀起一波PC與MAC的較勁潮,時常分享3C產品的YouTuber陳寗認為,不一定要執著於使用哪一個品牌,軟體能否適用該電腦的版本才是最重要的,但若是想滿足欲望,買兩台何嘗不可,他還舉時下最夯的電影梗,「就像柯南也有2支手機一樣」,讓網友大讚,說服力超強。

更多新聞: 幼兒園畢業還得再花6400元?她po網:不是每個家都能負擔!

蘋果本月22日進行春季發表會,正式公佈搭載自家研發「M1晶片」的iMac電腦,且全新的設計、全新的外型,讓整台電腦像是一台放大版的iPad Pro,讓網友趨之若鶩,也引發一波討論。3C實用型YouTuber陳寗表示,在挑選電腦時一定要按照自己工作的需求購買,他說,不一定要執著於MAC電腦,因為,MAC電腦沒有比較好,只是賣的比較貴,若衝著精美的設計下手,也無可厚非。

但他認為,最主要的是工作上的軟體有沒有MAC版本,若沒有,就必須考慮是否換購PC的電腦,只不過,若想要滿足自己的欲望,買兩種不同的電腦又有何不可,「就像柯南有2支手機一樣」,他舉時下柯南的電影梗,讓網友笑翻,「名偵探柯南的說服力意外的強」。

買MAC還是PC?蘋果iMAC上市引騷動 3C達人曝下手關鍵:軟體適用最重要
3C達人陳寗指出,MAC電腦只不過是賣的比較貴,但並非一定是比較好的電腦。(圖/擷取「陳寗 NingSelect」YouTube影片)


陳寗也補充,PC的功能目前也越做越強,效能有時也可達到跟MAC相同等級,只不過,若是要處理影音或設計類的人,用MAC電腦會比較適合,因為MAC的螢幕,能夠顯示出比較精細的顏色,在色彩管理上會比較輕鬆些,且操作剪輯軟體也比較順,但他仍提醒,軟體適不適用MAC或PC,才是選購電腦的第一要件。


更多新聞: 老字號玩具店驚見「毀童年系列」 暗黑《哆啦A夢》崩壞毀三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