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5日單日確診數全球新高!印度疫情全境失控

武漢肺炎疫情在印度全境失控,昨天單日確診突破35萬,連續五天創全球新高紀錄。對此,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印度疫情嚴重的程度令人悲傷至極;美國總統拜登也跟印度總理莫迪通電,承諾會提供氧氣用品跟疫苗原料等協助。印度首都新德里將延長封鎖到5月3日,南部卡納塔卡邦也從27日起封鎖14天,希望能藉此遏止疫情蔓延。

更多新聞: 印度武肺疫情大失控 連五日單日新增破全球紀錄

武漢肺炎襲捲印度,連五日單日新增打破世界紀錄,面對病毒全境擴散,當局現在祭出非常手段。

印度公衛官員認為,「我想說是時候應該開始在家中戴上口罩了。」

除了要求民眾在家中也要戴上口罩,首都新德里也將延長封鎖到5月3日,南部的卡納塔卡邦則會在27日起封鎖兩周,期間只有販售民生必須用品商店可以在早上營業4小時。

連5日單日確診數全球新高!印度疫情全境失控

印度醫護說,「這裡會裝上呼吸器,醫生會評估病患的狀況,把他們送進醫院治療。」

由於確診人數實在太多,各地醫院已經不堪負荷、拒收病人,有些人甚至連黑市高價販售的氧氣瓶都買不到,處境堪憂。新德里更有大批死亡病患,只能用臨時搭起的簡陋設施進行火葬。

連5日單日確診數全球新高!印度疫情全境失控

26日,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表示,世衛正在盡一切所能,提供重要的設備及物資給印度。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正如我周五說的,世衛組織已重新部署了2600多名工作人員,以協助當地抗疫。」

連5日單日確診數全球新高!印度疫情全境失控

美國總統拜登也跟印度總理莫迪通過電話,並向莫迪承諾,美國將提供各種緊急援助,包括和氧氣相關的用品,以及疫苗原料和治療藥物。白宮表示,一旦AZ疫苗獲食藥局批准上路,就會將6千萬劑分享給有需要的國家,但並沒有向印度放寬疫苗的智慧財產權規定。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我們要竭盡所能幫忙印度。」

德國也加入馳援行列,運送大批製氧設備到印度應急。而就當全球都對印度展開援助之際,中國國營的四川航空,卻以防疫為由,26日起宣布要停止飛往印度的所有貨運航班15天,恐將嚴重干擾醫療物資運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如期交付AZ疫苗 歐盟正式提告阿斯特捷利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