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小金人反應差很大! 南韓狂喜 中國冷處理

在今年、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中,亞洲人表現亮眼,像是最佳導演和最佳女配角,分別由中國導演趙婷和南韓演員尹汝貞拿下,不過、在他們的故鄉,反應大不相同。南韓大讚尹汝貞為國爭光的同時,中國因為趙婷涉及辱華言論爭議,冷淡處理。

更多新聞: NASA火星再傳捷報 「創新號」第三次試飛大成功

即使新冠疫情延燒,戴著口罩,南韓民眾也要到電影院,支持73歲的國寶級演員尹汝貞。她憑著電影「夢想之地」,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成為首位拿下奧斯卡個人獎項的南韓演員。

拿小金人反應差很大! 南韓狂喜 中國冷處理

南韓民眾說,「我們可以得到真的融入生活的那種感覺,真的是把生活本身展現給我們看,尹汝貞當然有資格獲獎。」南韓總統文在寅發文恭賀尹汝貞,指出她為南韓102年影史寫下新歷史,意義非凡。文在寅也提到憑藉「夢想之地」,入圍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的鄭李爍和史蒂芬元,表示能和身為韓裔的他們,一起達成這項壯舉,更有意義。而在美國亞裔飽受針對之際,這個描寫1980年代、南韓移民在美國打拼的故事,也顯得更特別。

拿小金人反應差很大! 南韓狂喜 中國冷處理

南韓民眾表示,「東亞民眾在美國被厭惡,希望以這部電影為契機,用更正面的視線看待我們。」

今年奧斯卡的亞洲之光,還有以「游牧人生」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趙婷。

拿小金人反應差很大! 南韓狂喜 中國冷處理

紐約大學音樂商業系學生說,「到了今天這一天,能有國人的這樣一個影視界的導演,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去領到這份榮譽,她代表的絕對不僅僅是她自己和紐約大學,代表的是整個中華民族,我覺得這個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這也可能會是中國電影史上,非常歷史性的一步。」趙婷曾在紐約大學帝勢藝術學院,學習電影製作,26號上午8點開始、就有紐學大學校友,在上海舉辦奧斯卡直播派對、支持趙婷,但其實中國沒有轉播頒獎典禮,主辦單位要翻牆才可以看,VPN服務還不斷受阻,到了10點才終於成功。

拿小金人反應差很大! 南韓狂喜 中國冷處理

奧斯卡直播活動主辦者表示,「昨晚VPN還能用凌晨3點能用,但今早不能用了大概花了兩小時才搞定,奧斯卡直播活動主辦者,但凌晨3點就設置了到了8、9點不能用,我們苦苦嘗試最後終於成功。」因為一些過去的言論被挖出,趙婷早就從備受讚賞的中國之光變成辱華分子,游牧人生遭撤銷檔期,甚至在網路上搜不到相關詞。

趙婷和尹汝貞在各自的故鄉,得到截然不同的反應,令人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意義非凡! 奧斯卡影帝.最佳女配角雙寫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