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聖光享受平靜 美國教堂開設遠距瑜伽課

位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的聖約翰大教堂,是世界第六大教堂。除了開放祈禱觀光之外,去年春天還打算推出瑜伽課,但因疫情來襲喊卡。如今,美國疫情趨緩,教會推出遠距瑜伽課。學生跟著在教堂的老師做瑜伽,讓身心靈沈浸在和緩平靜的氣氛中,找到對抗疫情的力量。

更多新聞: 美國兩黨議院踹共挺台 支持台灣加入WHA

米雅芭蕾特是瑜伽老師。這一天她照常上課。不過,環視她的周遭沒有半個學生。一架攝影機擺在她前方。她一個人靜靜的在教堂內,帶大家上遠距瑜伽課。

沐浴聖光享受平靜 美國教堂開設遠距瑜伽課

瑜伽老師米雅芭蕾特說,「瑜伽是讓人暫停一會兒學習正念,把注意力放在消除外在雜音,以及我們腦海中的噪音和心煩意亂。」

去年三、四月間,武肺疫情重創美國,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方式。坐落在紐約曼哈頓的聖約翰大教堂搬入許多病床,變成方艙醫院。原本教會要在復活節期間推出在教堂上瑜伽課的計畫只好擱置。由於訪客和工作人員都不能進入,連遠距上課都無法進行。

沐浴聖光享受平靜 美國教堂開設遠距瑜伽課

現在,疫情逐漸緩和,美國各行各業慢慢開始恢復正常,在教堂帶大家上瑜伽課的計畫終於也能開始進行了。

瑜伽老師米雅芭蕾特表示,「我們等了好一段時間,終於等到重開並以新的概念進行,畢竟現在情況特殊,不過我們還是超級高興,今年能順利推出瑜伽課。」

沐浴聖光享受平靜 美國教堂開設遠距瑜伽課

目前,聖約翰大教堂的遠距瑜伽課每個月上兩次,必須先上網報名繳費,每堂課10美元,約台幣280元。米雅芭蕾特表示,對入門者來說,一口氣上60分鐘的課並不容易。不過,能接觸到瑜伽,並感受到教堂寧靜的氣氛,藉此使心情平靜下來,去面對外界的紛亂與挑戰,還是件有意義的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歲來台卻得不到永久居留權 德國妙齡美女無助淚喊:我真的很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