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長交接 王國材:企業化有成.員工福利才會增加

太魯閣號49死,再掀台鐵改革聲浪,懸缺局長人選拍板,杜微今天(27日)正式就任。他強調,台鐵必須有所改革,當務之急就是促進安全,此外員工福利也只會多不會少。交通部長王國材保證,會和杜微一起打拼,希望改革一定要成功。除了2千億債務希望透過資產鬆綁逐步解決,也得等企業化有成,員工福利才會增加。

更多新聞: 超級滿月今晚登場 大7% 亮度增15%

台鐵局長交接典禮,全體先默哀,氣氛凝重。

由交通部長王國材監交印信,局長懸缺三個月,總算由基層出身的杜微接手。上任後台鐵改革,刻不容緩。

台鐵局長交接 王國材:企業化有成.員工福利才會增加

台鐵局長杜微說,「我們的工程包商素質的提升,要靠制度還有教育訓練,我們每一位同仁我都會溝通無礙,部長給我們的改革期限,我們一定會完成。」杜微承諾將一改鷹派作風,絕對在期限內,完成台鐵改革,第一步就要面對財務挑戰!

台鐵局長交接 王國材:企業化有成.員工福利才會增加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的負債裡面有600多億,如果隨著每年政府補助48億,在某一年會變零,再透過我們資產開發的鬆綁,讓收入能增加,我們希望慢慢轉虧為盈。」轉虧為盈恐怕還是條漫漫長路,以目前台鐵最大包袱,積欠員工600多億元的退撫金為例,要是只以政府每年48億元的補助來償還,大約12年才能還完。不過目標三年內,台鐵企業化,除了錢.人力要到位,屢屢出包的台鐵工程,將全面由鐵道局包辦。

台鐵局長交接 王國材:企業化有成.員工福利才會增加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台鐵的運工機電是工務的部分,比較適合鐵道局來代辦,工務部分就牽涉到邊坡的工程,我請伍勝園副局長代理局長,所以現在已經有一個代理局長,會很快讓局長就定位。」

台鐵這深坑,如何填補,王國材喊聲企業化,未來員工福利只會多不會少,希望先為台鐵改革注入一劑強心針。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排便反應腸道好壞! 身體警訊大揭秘次數、形狀皆關鍵  「三種顏色」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