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視察社會住宅 採「耐震工法」提升施工品質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視察平鎮社會住宅「建築安全履歷耐震系統工法施工觀摩會」,鄭文燦表示,是公共工程首次採用「建築安全履歷耐震系統工法」,不但將鋼筋系統化設計、更導入自動化加工技術,將有限的人力,做最大化運用,大大提升施工品質。

更多新聞: 81次外送堆「奶粉山」藏玄機?網曝真相:30萬成本穩賺6萬!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建築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指引下,輕鬆替鋼筋鎖上鐵絲固定,接著再由專業工人接手,將剩下的鋼筋完成固定。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視察平鎮平鎮一號社會住宅「建築安全履歷耐震系統工法施工觀摩會」,有別於以往將鋼筋切割的建築方式,位在平鎮這處社會住宅,採用的是由戴雲發團隊研發的「建築安全履歷耐震系統工法」,不把鋼筋剪斷,而是彎折施作,到了工地只需要組裝就大功告成。

鄭文燦視察社會住宅 採「耐震工法」提升施工品質

建築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說,「我去把任何建築物,會裂會漏水最難施工的每一個地方,都變一根沒有中斷的鋼筋,在加工廠一體成型,拿到工地就直接組裝,我的工班不用太有技術,他只要會跟小朋友組裝積木就好了。」目前與民間建案合作實績遍及全台,平鎮一號社會住宅為首次公共工程與該工法合作,戴雲發團隊更是無償提供技術,就是要讓施工品質更提升。

鄭文燦視察社會住宅 採「耐震工法」提升施工品質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建築安全履歷的施工方法,能夠更透明更模組更安全也更環保,我想這個施工方法,對於提升建築物的安全性耐用度都有幫助,也可以減少在建築過程當中,營造工人的負擔。」

國內營建工程普遍缺工,加上又是高勞力密集產業,要是缺工,對於產業勢必造成相當大影響。這套工法不但將鋼筋系統化設計、更導入自動化加工技術,將有限的人力,做最大化運用,提升施工品質,讓建築更安全更有保障。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異言堂/解決缺水問題 「海水淡化」技術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