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匯款失敗盡速轉帳」 婦遇詐 超商店員警覺報警

基隆一名婦人,接到銀行電話,表示日前購買牙膏的匯款失敗,要求再次轉帳三萬元,婦人一聽不疑有他,急著到超商,插入提款卡想馬上轉帳,但卻多次失敗,驚動超商店員,通知警方到場,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手法,耐心解釋,阻止婦人匯款,成功守住錢財。

更多新聞: 秀山國小「憤怒鳥」來襲 路人遭藍鵲啄傷頭皮

員警趕到超商提款機前,只見婦人忙著轉帳,但怎麼轉都是失敗,心急如焚的她,其實遭到詐騙了。

員警耐心解釋,婦人一開始還不願相信,原來,她很久以前,曾網購牙膏,日前卻突然接到聲稱銀行的人來電,表示匯款沒成功,要求盡速轉帳,婦人不疑有他,衝到超商匯款,而且一次就是三萬元,但跨行轉款老是失敗,店員覺得不對勁,通知警方到場。

「網購匯款失敗盡速轉帳」 婦遇詐 超商店員警覺報警

基隆警二分局東光所主管陳品碩說,「係一女性民眾接獲詐騙電話,正在匯款經熱心民眾通報,且同仁及時前往攔阻,已順利勸說該民眾停止匯款,經查幸無損失。」拿網購商品當幌子,多虧婦人轉帳失敗,加上超商店員的機警,沒讓詐騙集團得逞。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松山分局案延燒!分局長林志誠致歉:錯了就是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