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黑衣人闖松山分局案延燒!分局長林志誠致歉:錯了就是錯了
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因此案被調整為內勤職務,他針對初步調查採信派出所說法,調查不明和督導不周的責任,向社會大眾致歉。(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被黑衣人闖入鬧事,消失的監視器影像今天證實,是被許姓前派出所長刪除,許姓前所長、顏姓副所長被依疏縱人犯、煙滅證據等函送調查;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也被調整為內勤職務。林志誠下午出面向社會大眾致歉,「錯了就是錯了,沒有什麼好辯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驅逐艦混入中國遼寧號編隊緊追 國防部:充分掌握周邊狀況

中崙派出所16日被10名喝醉酒的黑衣人闖入,電腦也被損毀,派出所一開始稱停電,導致監視器無錄到影像。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今天表示,監視器影像被許姓前派出所長刪除。

台北市警局督察長翁群能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本案經署長22日指示,市警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重啟調查,發現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監視器影像被格式化,經長時間努力還原影像,發現涉嫌民眾還有另3人,立即將人找回接受調查並送辦,本案共有10人被送辦。

快新聞/黑衣人闖分局案延燒!分局長林志誠致歉:錯了就是錯了
台北市警局督察長翁群能表示,本案共有10人被送辦。(圖/民視新聞)

至於刪除影像部分,翁群能指出,許姓前所長事發當天休假,他自述隔天上班時欲將USB格式化並下載影片,卻因操作不當導致刪到影片。但警局並未全面採信其說詞,已將前所長一併移送法辦。

翁群能說,從還原的3支監視器畫面發現,事發當時不到2分鐘,第一時間黑衣人衝進時,員警立即阻止,過程中難免有些碰撞,已將影像交給檢察官做為證物,進入司法程序不宜多做說明。

林志誠則針對初步調查採信派出所說法,調查不明和督導不周的責任,向社會大眾致歉。他也稱讚派出所4名員警在短短96秒內將10名喝醉酒的黑衣人轟出去,這部分會予以獎勵,但事實並未回報有缺失,相關資料交由檢方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是很渴!台中「供五停二」節水率達15% 蔡英文:共體時艱度大旱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