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核四封存7週年 蔡英文喊話:不能再走回頭路「重啟核四不可行」
核四封存七周年,總統蔡英文喊話「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重啟核四並不可行」。(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日本拍板2年後將排放福島核廢水引發熱議,今年8月台灣也將進行重啟核四公投,特別是今(27)日逢核四封存7週年,總統蔡英文堅定喊話,「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重啟核四並不可行」,稱「負責任的執政者,不會把難題留給下一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入監視器畫面被所長刪除 松山分局長林志誠遭調職處分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7年前的今天,在反核民意高漲下,馬前總統做出核四封存的決定。但她很遺憾,7年後的現在,馬前總統卻改變立場,變成支持核四重啟。當年同意封存核四的國民黨,現在有些人支持核四,有些人則不敢清楚表態。

蔡英文強調,「這七年來,我的立場則始終如一:台灣要走向非核家園,更要務實的推動能源轉型」。

蔡英文指出,不只有堅定的立場,更從2016年開始,全力推動「展綠、增氣、減煤、非核」的能源轉型策略。除了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增加5.6倍、第一個離岸風場開始商轉,低碳的燃氣發電增加,也會讓我們更有餘裕可以減少燃煤。

蔡英文表示,核四,當年東拼西湊的機組,在安全上有巨大的疑慮,不應該運轉,而且「核廢料的處理至今難以解決,我們不應該運轉核四、製造更多核廢料」。她強調,執政就要滿五年了,「負責任的執政者,不會把難題留給下一代」。蔡英文也堅定重申,「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重啟核四並不可行」。

蔡英文承諾,八月的核四公投,政府會和民間夥伴站在同一陣線,積極說明。她也喊話,希望大家可以攜手,為能源轉型的目標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是很渴!台中「供五停二」節水率達15% 蔡英文:共體時艱度大旱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