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疫情失控醫療崩潰 外交部伸援手「提供台商必要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印度疫情嚴峻、確診數屢創新高,外交部表示,印度是我國的重要理念相近朋友與重要國際合作夥伴,為爭取時間,已協調國內醫衛機構及相關平台以利整合資源與人脈,加速人道援助的流程。外交部指出,我國駐印度代表處與駐清奈辦事處也同步聯繫印度僑民及台商,關心台商的現況與生活所需,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失控 美:2022生產10億劑疫苗計畫不變

外交部指出,印度是台灣的重要理念相近朋友與重要國際合作夥伴,我國對於印度近日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急遽升高極為關心。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即指示政務次長田中光、亞太司長曾瑞利向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alal Das)轉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誠摯問候及我國即時提供協助的積極意願。

爲爭取時間,外交部提到,已請駐印度代表處瞭解印度目前抗疫迫切需要的醫療物資,例如氧氣相關設備等,並開始協調國內醫衛機構及相關平台以利整合資源與人脈,加速人道援助的流程。另外,我國駐印度代表處與駐清奈辦事處也同步聯繫印度僑民及台商,關心他們的現況與生活所需,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外交部強調,疫情無國界,印度疫情持續延燒,凸顯全球及區域防疫合作的急迫性與重要性,而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繼續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我國將持續與印度等夥伴國家攜手合作,共同因應疫情挑戰,提供台灣防疫經驗、物資等醫衛協助,以期協助印度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長廷若專機返台備詢「一趟幾百萬」 鄭運鵬酸:國民黨要花這個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