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有戰爭只靠防守打贏!」 柯文哲再轟中央疫苗政策:北市完全沒消息
柯文哲直言,「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的,我們到現在為止都是靠防疫手段在對付疫情,但時間拉久了會有破口」。(圖/民視新聞)

中華航空貨機機師連環爆確診COVID-19,已累積9機師加1親人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批評中央的疫苗政策,有如「蒙著頭作戰」。他今早受訪時,疫苗何時到、數量多少、不同廠牌如何保存等,台北市完全沒有相關資訊。柯文哲直言,「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的,我們到現在為止都是靠防疫手段在對付疫情,但時間拉久了會有破口」。

更多新聞: 遭費鴻泰批「白目」 謝坤宏:是盼我能更上層樓

柯文哲昨在臉書問,「蒙著頭作戰,能贏嗎?」他提及,傳出台灣科技大學有65位師生,曾與華航染疫機師在台北清真寺一起做禮拜,但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直到現在,都沒有接到中央通知相關資訊,北市根本難以進行疫調。

他接著批評,媒體報導中央正在招標疫苗冷鏈系統,推測莫德納、輝瑞疫苗就要進口,但到底疫苗何時會到?數量多少?台北市完全沒有相關資訊,「我們竟然像是蒙著頭在作戰」,要求中央儘速提供完整疫苗資訊,地方才能有效執行,「不要讓地方在資訊不明的狀況下作戰!」

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監看全世界疫情,每日感染人數持續上升,一天約新增80萬例,疫情相當嚴峻,解決辦法終究還是打疫苗,但什麼時候來、數量、保存條件等,絕對不是中央一紙命令就可以達到,尤其要達到總人口70%,技術更困難,過去流感只打到25%,「沒想像中簡單,需要時間準備,可是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消息」。

柯文哲指出,全世界70億人口大概10億人已接種,顯然台灣還沒開始全民施打,「我要講的是,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的,我們到現在為止都是靠防疫手段在對付疫情,但時間拉久了會有破口」,以他的醫療專業,知道全民打疫苗沒有想像中容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汐止國防部第三彈藥庫舊營區占地超過1千坪 將成為紙風車劇團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