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當年北上走紅這女星幫大忙!曾誇口賭贏就幫她「終生包場」
豬哥亮為感謝張琪當年恩情,曾誇口若賭贏要為她「終生包場」。(圖/民視資料照)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今年5月,已故藝人豬哥亮逝世將滿4年;有著「秀場天王」美譽的他在離世前幾年飽受「大腸癌」之苦;更因工作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期,2017年5月15日抵擋不住病魔離開人世,讓許多粉絲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綜藝「笑」果!李光洙宣布退出11年《RM》 因傷纏身決定不跑了

當年,豬哥亮的歌廳秀傳奇名聲響遍全台,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藝人,當初豬哥亮從南部出道起家,能夠紅遍全台、甚至延伸到中國與東南亞,有位資深女星可說是功不可沒;女星張琪當年極力為豬哥亮背書,讓北部歌廳老闆看見他的才華與魅力,才讓豬哥亮順利地在北部發展,繼續往「秀場天王」的道路前進。據了解,多年前張琪接受《自由時報》採訪,表示當年她就覺得豬哥亮會紅,因此自願出面為他背書,甚至自掏腰包出他作秀的酬勞,說動了老闆;於是豬哥亮在北部的首秀果真爆紅、邀約不斷,讓他行程滿檔跑到腳軟。

張琪說,自己很早就認識豬哥亮,跟他也時常合作,看過不少天王好友「賭瘋了」的時光,錄影和賭博一樣頻繁的豬哥亮,曾一晚就賭了600萬,讓她苦勸別賭了;豬哥亮雖深陷其中,但沒忘記張琪當年恩情,反對她說「這攤賭贏,就讓她別唱了」,霸氣喊「以後都我包場!」。可惜十賭九輸的法則,豬哥亮秀場名聲再響亮也無法逃過,讓張琪感嘆不已,直言他不是壞人,是「賭害到他了」。


豬哥亮當年北上走紅這女星幫大忙!曾誇口賭贏就幫她「終生包場」
資深藝人張琪說,當時曾苦勸豬哥亮別賭了;直言他不是壞人,是「賭害到他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游耀光驚喜回歸《多情城市》!變身「肯尼」搞笑演出對賴慧如喊「妳就是我的芭比」猛烈追求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