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Podcast KKBOX推點線面計畫
(圖取自Pixabay圖庫)

看好Podcast產業仍然持續活躍成長,KKBOX推出「點、線、面」3大計畫,包括重「點」推薦獨家內容、連「線」音樂、全「面」扶持Podcast產業生態圈,網羅聲音產業商機。

更多新聞: 創新界奧斯卡獎 台灣奪1金1銀3銅全球第2

KKBOX自2020年8月推出Podcast以來,目前已經有超過8000檔節目,根據統計,3月整體播放總數比2月上升50%,每人聆聽平均時長也從40分鐘攀升到1小時,顯示Podcast產業仍然持續活躍成長。

為了建構Podcast生態圈,KKBOX推出「點、線、面」3大計畫,第一、重「點」推薦獨家內容;第二、連「線」音樂與Podcast,拓展音樂與Podcast間的橋梁,將導入版權音樂提供給Podcaster於節目中穿插使用;第三、全「面」扶持Podcast產業生態圈健全,在台北東區打造Podcast錄音室,將於5月正式營運,接著也會推出培育Podcast產業人才的系列計畫。

其中,有感於 Podcaster在創作過程中使用音樂的需求,KKBOX先前就已推出「合法授權音樂庫」,提供超過500首合法授權的歌曲供Podcaster放入自己的節目中使用。現在KKBOX更進一步,預計於5月推出「嵌入版權音樂」的功能,只要是使用Firstory上架的Podcast節目,即可從超過7000萬的KKBOX曲庫中選擇想穿插在節目中播放的音樂。

此外,KKBOX積極尋求跨界合作,攜手台灣連鎖業布點最多的7-ELEVEN,結合旗下咖啡品牌CITY PRIMA進行首度品牌聯名合作,即日起於全台3300間門市推出KKBOX與CITY PRIMA聯名杯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一波鋒面接近時間曝光 林嘉愷:台灣旱象有機會逐漸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