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印尼潛艦53官兵盡忠職守 生前齊唱「再見」令人心碎
印尼船艦53名士兵罹難前高唱「再見」 畫面一出令人鼻酸。(圖/翻攝自erixsoekamti IG)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印尼一艘潛艦上周演習後失聯,印尼軍方在25日峇里島附近海域,發現斷裂的潛艦,證實艦上53人,全數罹難。而這些官兵生前錄下一段齊唱「再見」的印尼歌曲向家人及親友道別,畫面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醫療崩潰!確診病例居全球之冠 買不起黑市藥品氧氣只能等死


慟!印尼潛艦53官兵盡忠職守 生前齊唱「再見」猶如遺言
印尼罹難士兵在生前錄下影片與親友到別。(圖/翻攝自erixsoekamti IG)

近日有名印尼歌手在IG分享,印尼潛艦上約10多名官兵,生前演唱「再見」歌曲的影片,似乎是向親友們道別,畫面中每個人都大聲地唱,絲毫不畏懼即將到來的死亡,在「再見」的歌詞中「再見,我的愛人,我暫時的離開,我期待你能耐心等待,等到我回家並且擁抱你,經過這些漫長的旅程,不會減少這份思念之情」似乎想說的話都用這首歌唱了出來,畫面一出也令外界相當不捨。
25日軍方表示,已發現潛艦殘骸,也證實艦上53人全數罹難。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說,「根據實際的證據,我們可宣告「神鋤號」已沉沒,且所有船員都已喪生。」軍方表示,潛艦已分解至少三部分,分別為船體、船尾和船艦主體,也發現包括救生衣等更多物件,接下來將打撈潛艦與官兵遺體,而針對事故原因,當局表示,應該不是人為失誤造成,將進一步調查。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所有印尼人民對這起悲劇表達最深切的哀悼,特別是對潛艦團隊的所有家屬。」




更多新聞: 疫情末日?印度醫院「缺氧」嚴重 醫療瀕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