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攻武嚇超反感!最新民調:台灣人71.4%不欣賞習近平
台灣民眾高達71.4%不欣賞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組合圖/翻攝自新華網、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不斷,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台灣成年人對於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態度,僅1成6表示欣賞,高達7成1不欣賞;至於總統蔡英文聲望仍是居高不下,領導國家的方式持續獲得過半台灣人民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挽救台帛「旅遊泡泡」! 交通部擬補貼PCR檢測費最高省1萬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7)日公布4月最新民調,針對蔡英文總統聲望,民調顯示有54%上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29.9%不贊同,贊同的人比不贊同的人多24個百分點。蔡英文總統聲望依然居高不下,國家領導方式持續獲得明顯過半數成年人的肯定和支持。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表現,民調顯示有53.6%滿意、35.7%不滿意。滿意的人比不滿意的人多18個百分點。這項發現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表現目前也獲得明顯過半數台灣成年人的肯定和支持。

至於台灣人對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態度,在20歲以上台灣成年人中,15.5%表示欣賞習近平,高達71.4%不欣賞,不欣賞者比欣賞者多55個百分點。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四成六台灣公民強烈不欣賞習近平。另外,對於對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態度,有57.8%表示欣賞、21.8%不欣賞。

中國文攻武嚇超反感!最新民調:台灣人71.4%不欣賞習近平
台灣民眾有71.4%不欣賞習近平。(圖/翻攝自台灣民意基金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長廷若專機返台備詢「一趟幾百萬」 鄭運鵬酸:國民黨要花這個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