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加坡提建立「航空旅遊泡泡」 外交部:目前尚未有具體結論
歐江安表示,與新加坡航空旅遊泡泡「目前尚未有具體結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康乙昨日宣布,新加坡已向台灣提議建立航空旅遊泡泡和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且台灣當局正在研議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證實,雙方近期曾就邊境鬆綁以及恢復兩國人民往來的便利措施等議題數度交換意見,不過對於「航空旅遊泡泡」尚未有具體結論。

更多新聞: 印度疫情失控 美:2022生產10億劑疫苗計畫不變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康乙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與香港於5月26日啟動航空旅遊泡泡。王康乙也提到,新加坡已向台灣提議建立旅遊泡泡及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台灣當局正在研議,希望很快會有答覆。

歐江安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與新加坡雙邊關係向來友好,無論是經貿、投資、文化及觀光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相當密切,兩國政府與人民也互動頻密。

歐江安提到,雙方近期曾就邊境鬆綁以及恢復兩國人民往來的便利措施等議題數度交換意見,並且分享防疫的經驗。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新加坡及各國疫情的發展,以及各國採取的邊境管制措施,隨時掌握最新情況,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持續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進行合作,以便與防疫相對成功的國家就旅遊泡泡及相關便利措施的可行性持續進行討論。

對於與新加坡實施「航空旅遊泡泡」的構想,歐江安強調「目前尚未有具體結論」,若有具體結論,將立即向國人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票贊成! 美國伊利諾州眾院一致通過 支持台美洽簽B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