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日籍太空人舉行太空記者會 進行值星交接
(圖/翻攝自NASA)

即將從國際太空站(ISS)返回地球的56歲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26日跟才剛抵達的52歲日籍太空人星出彰彥,一同在繞地球軌道上舉行「太空記者會」,並進行「值星交接」。

更多新聞: 「超級月亮」今晚現身!5月還有超級滿月 「月食奇景」也登場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野口在記者會上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紅色「值星帶」讓星出揹上,也把日本在ISS內的實驗艙「希望號」任務,一同交接給星出。

星出說,ISS跟之前沒什麼太大變化,且可以用日語進行詳細交接令人感到慶幸。

野口原訂4月29日返回地球,但因為天候不佳延期到5月2日。上次同時有兩名日籍太空人在繞行地球的ISS內停留,是2010年時的野口跟山崎直子。

野口從2020年11月抵達ISS,不斷地透過推特及YouTube介紹太空中的飲食與生活。

他預計要搭乘的太空船將於日本時間5月1日離開ISS,在進入大氣層後將於同月2日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外海。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將於5月1日深夜到5月2日凌晨,透過YouTube全程直播野口重返地球實況,歡迎野口回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月潭遊湖包船新制 價碼亂喊價!從1千到5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