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 Google、微軟印度裔執行長出手相助
(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左圖作者:Eesan1969、右圖作者:Richard Morgenstein,CC BY-SA 4.0)

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狂燒,若干美國國會議員和科技公司執行長聯手馳援,確保物資能平均分配至全國各地,Google執行長皮查伊和微軟執行長納德拉也決定向印度提供緊急援助。

更多新聞: 土耳其全面封鎖! 跨省移動須獲許可、學校停課

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推特表示,「我為印度目前的狀況感到心碎」,還說「我很感謝美國政府動員起來提供幫助。微軟將繼續利用自己的聲量、資源和技術來協助救援工作,並支持購買不可或缺的氧氣設備。」

數個小時後,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加入納德拉的行列,他推文說「日益惡化的冠狀病毒危機,令他震驚不已」,並宣布Google及其員工將提供高達13.5億盧比(約新台幣5.02億元)的經濟援助。

Google部落格貼文指出,公司也將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提供捐款,用於採購氧氣和檢測設備等緊急醫療裝置,而線上捐贈平台Give India獲得的捐款,則將提供給受疫情衝擊的家庭。此外,Google還將提供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17億元)免費廣告,用於公共衛生訊息推廣。

納德拉和皮查伊是全球最成功的兩名印度裔指標人物。納德拉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Hyderabad)出生,1992年起進入微軟(Microsoft),2014年開始擔任執行長。

皮查伊則是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出生,2004年加入Google,2015年坐上執行長之位,2019年接任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

美國「國會印度暨印裔連線」(Congressional Caucus on Indian and Indian Americans)民主黨籍副主席肯納(Ro Khanna)告訴路透社,印度裔億萬富翁、昇陽電腦公司(Sun Microsystems)共同創辦人柯斯拉(Vinod Khosla)以及其他印度裔美國科技公司執行長,正在與這個小組密切合作。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今天警告,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急遽惡化,這個全球第6大經濟體經濟復甦恐步履蹣跚,拖累全球經濟。

美國全國商會執行副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說,由於許多美國公司僱用印度勞工負責後端業務運作,因此溢出效應風險很高。美國全國商會是美國最大的商業遊說團體。

薄邁倫說,印度正面臨經濟衰退的「真實風險」,「我們預期那裡的情況在好轉之前還會進一步惡化」。他還說,當前一大憂慮是印度疫情嚴重失控,恐拖累全球經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機師案! 台師大證實:3名學生曾參與「清真寺同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