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台灣!新版護照申請「翻倍」破9萬 領務局:恐爆量
領務局今(2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宣布新版護照申請「翻倍」,突破9萬人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版「TAIWAN」放大護照今年1月11日開放申請,雖然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出國人次銳減不少,但是搶著換新版護照的民眾仍相當多;根據外交部統計,新版護照申辦量已經突破9萬人次,申請量和往年相比成長2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染疫風暴又1例「英國變異病毒株」! 共累計4機師、1家人

領務局今表示,新版護照發行至今,平均每個工作日申辦護照收件量約為1354件,收件量共計93420件。周中興指出,相較於去年疫情爆發後的3月到12月間的每天794件,申請量幾乎倍數成長。周中興說,疫情前每天護照申辦量超過7千件,可預測未來如果疫情逐漸緩和,國際旅行恢復正常之後,護照申請量將會暴增。為了避免國人屆時申請護照擁擠,鼓勵有出國意願的國人,能夠盡早趁現在比較舒緩的狀況下提出申請,相信也能提供大家更多便利。

周中興提到,領務局近日為慶祝LINE官方帳號好友突破230萬人,推出「波鴿的生活週記」動態貼圖免費下載和人氣票選抽獎活動,感謝國人熱烈支持並希望讓更多人接觸到旅外安全資訊;周中興補充,歡迎大家參加人氣票選,有機會抽中以波鴿「春遊阿里山」或「戀戀澎湖」造型行李吊牌。

更多新聞: 「港版瑤瑤」遭疑打疫苗12天後流產?她後悔「早知道就不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