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砸松山分局影像「被消失」 邱顯智:昔有國防布今有警方格式化
對於黑衣人砸松山分局影像遭到刪除,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在臉書上開酸「昔有國防部,今有警方格式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被黑衣人闖入鬧事,事發當時卻無監視器影像,派出所一開始稱停電,今天案情逆轉,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監視器影像被許姓前派出所長刪除,相關人等已被送辦或調職。對此,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在臉書上開酸「昔有國防布,今有警方格式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驅逐艦混入中國遼寧號編隊緊追 國防部:充分掌握周邊狀況

邱顯智提到「今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至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時表示,經把監視畫面救回後調查發現,所長因不慎把檔案格式化,針對所長、副所長有湮滅證據嫌疑,已依縱放人犯及湮滅證據函送地檢署偵辦」;他也列舉出其他類似案例,2018年3月,新北市楊姓女子遭追捕疑犯的警車撞成植物人。事後警方表示「該資料因撞擊記憶卡毀損」;2020年4月,中和分局員警踹頭青少年,員警胸口明明有微弱綠光閃爍,最後警方表示「當天4位執勤員警都沒開啟密錄器,警車的行車紀錄器也恰好拍往另一個方向,所以沒有事發當時的影音紀錄」。

文末邱顯智也反酸警方,到底還有多少關鍵證物,消失在警方的不慎格式化呢?再這樣下去,民眾對警方的信任感,也差不多都被格式化了吧?不少網友表示「委員也懂量子撞擊XDDD」、「不要騙外行人,(不小心)格式化,格式化之前都會警告你資料會消失」、「格式化?網路高手一堆,救援不是問題啦!」,認為格式化實在不是無法提供畫面的理由。



更多新聞: 蔡易餘瘦了! 總統祭「開除黨籍」激勵 1個月減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