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憂重演俄羅斯舞團事件! 黃珊珊「不理解阿中」:北市不能一問三不知
中央未通知台科大與染疫機師同場一事,黃珊珊今回應,她沒有不滿而是不能理解,並擔憂此案可能重演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事件。(圖/民視新聞)

華航連環爆出COVID-19確診個案,一週內有9貨機機師加1親人染疫,昨更發現台灣科技大學65位師生,曾與染疫機師在台北清真寺做禮拜。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看新聞才得知台科大一事,中央完全沒通知「很不可思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原由,要她別不滿。黃珊珊今回應,她沒有不滿而是不能理解,並擔憂此案可能重演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有戰爭只靠防守打贏!」 柯文哲再轟中央疫苗政策:北市完全沒消息

確診的華航貨機機師、該機師兒子以及50多歲印尼籍機師三人,曾至台北清真寺禮拜。台科大證實,當天有65位師生也曾參與同一活動,已配置其中45名住校師生於宿舍內,將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同時也請參與活動的師生暫時不要進入校園,讓大家放心。

對於黃珊珊砲轟中央未通知,陳時中昨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台科大師生多為自主健康管理,「請副市長不要太不滿」。他強調,依法地方主管機關接獲疑似傳染病報告或通知時,相關檢驗確診結果,中央當然都會通知地方,地方應迅速啟動疫調,足跡也是根據地方報上來,由中央決定哪些對公眾有影響的應公布。

黃珊珊今早回應,她沒有不滿而是不能理解,中央與地方要一起合作,但必須掌握完整資訊,陳時中覺得這些人傳染性低、自主健康管理即可,北市不需了解,但她覺得「跟俄羅斯芭蕾舞團一樣,當初我們沒有堅持,他們當時就會上台演出了」,她重申不是不滿,而是北市不能一問三不知,要做到保衛市民安全,已經請校方提供名單以後續追蹤關懷。

至於開齋節將至,是否停辦?黃珊珊表示,還是回歸新常態,朝舉辦方向辦理,不過隨時因疫情調整。

去年訪台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連2日驗出8人確診,其餘44人須進行隔離,讓原訂12月16日至27日在台北、高雄的演出全喊卡。陳時中當時還原與北市府討論表演是否取消的過程,他說,黃珊珊在先前4人確診時就有致電給他,建議首演取消。不過陳時中認為,其他人並未列入隔離,沒有法源可以要求他們停演;後來指揮中心從善如流,陳時中還感謝北市府的堅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為「核」打臉自己? 7年前宣封核四今又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