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向綠能業者索賄750萬 雲林口湖鄉長林哲凌收押禁見

政府大力推動綠能發電,但是,雲林縣口湖鄉長林哲凌,疑似爆發貪瀆案!檢調專案小組指出,林哲凌涉嫌勾結白手套,以身為鄉長,可以處理民眾陳情抗議為理由,向綠能業者勒索財物,得手750萬,檢調向法院聲請羈押,法官也裁定林哲凌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暗語「空襲警報」通風報信 稅務員洩密起訴

這紮紮實實的金條,一塊重一公斤,市價大概160萬,兩塊並列,總共價值320萬元,被檢察官列為嫌犯的犯罪所得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說,「黃金、金條各一公斤有兩條,相關扣案總資產,有1400餘萬元。」

涉向綠能業者索賄750萬 雲林口湖鄉長林哲凌收押禁見

搜索對象是雲林縣口湖鄉長林哲凌,檢察官說,林鄉長從2019年10月開始,以身為鄉長可以「處理」民眾陳情抗議當理由,找來土地開發商等仲介,擔任白手套,涉嫌向申請漁電,或者農牧共生的太陽能光電系統業者收賄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表示,「對綠能業者收取相關賄款,代為處理相關陳抗事件。」

涉向綠能業者索賄750萬 雲林口湖鄉長林哲凌收押禁見

所得款項存進林哲凌的陳姓女性友人帳戶,想躲避檢調查緝,可是案件還是曝光了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說道,「檢察官認為鄉長林嫌等人,涉犯職務上收受賄賂罪嫌以及違反洗錢防制法,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

檢調查扣相關帳戶及兩條黃金,總金額高達1400餘萬元,檢方依違反職務收受賄賂、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體校長邱炳坤涉採購回扣案 今判2年緩起訴、80萬處分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