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道公設分配不公? 花敬群:傾向買車位分擔

國內新建案公設比過高,民眾花大把錢在買虛坪!停車位的車道公設怎麼分配,爭議不斷,今天(28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備詢時,指出傾向由買車位的住戶來分擔,對於免計容積,被浮濫設置為KTV、健身房、交誼廳等公設,也要全面檢討。

更多新聞: LINE Bank用戶破4萬 開業僅6天緊追樂天商銀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點出公設高亂象,新建案動輒超過30%,甚至40%以上,內政部要出手檢討,「免計容積」的公設項目,避免被浮濫設置,增加買房負擔。

內政部長花敬群說,「現在有次很多的大樓,其實免計容積的空間使用,其實免計容積的空間使用,其實是違法的,管委會或者是避難空間,防空的避難設備,其實是違法的,管委會或者是避難空間,防空的避難設備,其實都是被拿去當作KTV或者是交誼廳等等,找了相關的學者專家做非常詳細的檢討,希望透過檢討的結果,能夠對於免計容積的規範,能夠比較有精準的管控。」

車道公設分配不公? 花敬群:傾向買車位分擔

公設分配不公爭議,也不斷,許多建商將停車位的車道公設,給所有樓上住戶來分攤,沒車位的人卻得花大錢,付車道公設,內政部也要出招。

車道公設分配不公? 花敬群:傾向買車位分擔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vs.立委羅美玲說,「有買車位開車的住戶,他使用車道的機率遠高於沒有買車位的住戶(我們當然比較會傾向支持應該是要由買車位的人來分擔車道的公設。)」

但有立委質疑,修法後,建商有沒有可能趁機調漲!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vs.立委羅美玲說,「(分項計價來講,到時會把房價給拉高,因為它還是要灌到這個主建物的坪數裡面,這個情況會發生嗎?)一旦制度改變還是會有,磨合調整的過程,最後市場會得出它最後的合理價格。」

車道公設分配不公? 花敬群:傾向買車位分擔

內政部也掛保證,線上的實價登錄,也將配合公設內容調整,完整揭露,讓房市交易資訊更透明。

(民視新聞/李雯珂、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房東漲租30萬變60萬! 萬事達行旅松山館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