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接種疫苗教師靠近學生 美私校惹議

疫情延燒,疫苗被視為救命草,美國邁阿密一所私校,卻把打過疫苗的人當作瘟神,明文禁止接種疫苗的教師靠近學生,消息曝光引發軒然大波。

更多新聞: 林口康橋2學生採檢抗體呈「陽性」 校方緊急回應:可先接回孩子!

森特納學院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森特納說,「我們需要更多資訊更多認識。」

面對鏡頭,公開說出對疫苗的不信任,邁阿密這所私校創辦人兼執行長,不只自己反疫苗,還要全校教職員也不准打,否則禁止靠近學生。

CNN記者vs.學院創辦人森特納說,「(妳需要更多資訊?)對我需要更多資訊,(妳看過食藥局疾管局),(和世衛組織公佈的資訊嗎),(他們都說打疫苗能有效對抗病毒),目前仍在實驗階段。」

這所私校有300名學生,70名教職員,學校卻在官網上,公然宣揚反疫苗,明顯違反常識,也與官方政策,背道而馳。

禁接種疫苗教師靠近學生 美私校惹議

疫苗宣導組織成員皮薩尼說,「在這樣一所學校裡,在關係非常緊密的社區裡,疫情很容易就一發不可收拾。」

在給教職員的信中,森特納寫道,如果有人想打疫苗,請等到本學年結束,不然在疫苗臨床試驗完成前,將無法回到學校,括弧中還註明,到時如果還有缺的話。

禁接種疫苗教師靠近學生 美私校惹議

警告意味濃厚。

森特納學院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森特納說,「這不是在威脅要炒人魷魚。」

在信中和CNN專訪中,森特納還引用一系列不實訊息,為自己的決策背書。

CNN記者報導,「這些不實訊息當中包括了,未接種者與接種者接觸會有負面影響。」

禁接種疫苗教師靠近學生 美私校惹議

事實上,這些主張全都毫無根據,不只專家嚴正駁斥,白宮也大聲疾呼,要民眾確實遵守防疫規範。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防疫規範是由醫學專家和衛生專家制定,目的是保護兒童保護家長,保護老師以及保護社區,請大家要遵守規範。」

CNN記者實地走訪時還發現,這所私校沒有任何人戴口罩,一旦爆發疫情將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公鹿主場看球 提供球迷施打疫苗服務